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天文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4:28:45
分享

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天文教育实践基地”

签约现场 摄影 任永华

11月2日,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合作共建“天文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举行。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等出席。仪式由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主持。

仪式上,龚克、严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相互授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天文台基本情况;南开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合作内容。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天文实践教育工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建立长期、可持续的伙伴关系,南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将在共建天文台或天文观测站、开设天文课程或专题报告、校园天文文化建设、联合开展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国家天文台在南开大学挂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天文教育实践基地”,南开大学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挂牌“南开大学天文教育实践基地”。(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