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高原玛卡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4:19:54
分享

且末县:高原玛卡喜获丰收

1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的阿克亚村看到,该村今年种植的高原玛卡又一次迎来了大丰收。

“我是从库尔勒过来,今年是我第四年在阿克亚村种植高原玛卡了,由于阿克亚村平均海拔在3000米左右,土壤密度等各方面都比较适合高原玛卡的生活习性,种植出来的高原玛卡也备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我打算明年带动更多的牧民参与到高原玛卡的种植中来。”种植户曹贵民说到。

据了解: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阿克亚村位于昆仑山脚下,平均海拔在3000米左右,种植出来的高原玛卡都是用昆仑山雪水来浇灌,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在该村种植出来的玛卡天生不用任何化肥,且药用价值较高,一直吸引着疆内外客商慕名前来收购。

“我今年45岁了,家里四口人,有八亩地,每亩租金300元全部都租了出去种高原玛卡,一年光租金就有2400元,平时我们还能去玛卡地里干活,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费用也是足够用了”。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阿克亚村村民努力•托乎提乐滋滋的说到。

“由于我乡地处昆仑山脚下,地理位置特别,近年以来我乡党委、政府一直在多方调研和取经,探索打造出属于我乡的特色农业产品,高原玛卡在我乡已经试种成功,为我乡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一定的的基础,扩宽了我乡牧民的致富道路,明年我乡将扩大高原玛卡的种植面积,切实将我乡这一特殊的地理环境利用起来,将我乡的高原玛卡特色产业做强做大,打造出属于我乡的特色高原玛卡品牌”。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党委书记周世刚说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