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各单位抢抓有力时间在石河子高新区掀起植树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4:19:54
分享
师市各单位抢抓有力时间在石河子高新区掀起植树热潮


 

师市各单位抢抓有力时间在石河子高新区掀起植树热潮


 

师市各单位抢抓有力时间在石河子高新区掀起植树热潮


 

连日来,八师石河子各部门抢抓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倾力而上,积极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在石河子高新区掀起了秋季造林绿化热潮。

11月1日,石河子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下辖的红山环卫所、新城环卫所、收费所等7个单位近400名环卫工人在忙完市区的清扫和清运垃圾任务后,早上9点半就集中来到石河子高新区滨河北路开始义务植树。

石河子环卫服务中心向阳环卫所葛卫江说:“我们的总共要植24000多棵树,分摊到每个人头上就是80余棵树,我们中心领导对这块工作非常重视,所以安排我们各单位人在早晨扫完路面、垃圾拉完情况下,抓紧时间到高新区植树,为石河子大绿大美贡献一份力量。”

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大都是公益性岗位(4050)人员,平均年龄45岁以上,由于前两天的雨雪天气,地里有些泥泞,干起来有些吃力,但是每个环卫工人都很认真负责。

“我们栽树要把里面的沟要铲平,是为了便于浇水,也是为了成活率更好,前两天刚下了雨夹雪,土非常的黏,也非常的粘脚、粘铁锹,走起来很费劲,活非常不好干,大家都克服。”环卫工人李春梅说。

11月1日,石河子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主任陈全文45岁了,中午在路边的一顿盒饭就算过了生日,这一天的他和往常一样奔波在高新区各个植树区,协调苗木,人,抓植树质量、进度等。

“现场指挥整个园林处的植树队伍,而且还有各个单位的群众绿化,包括进苗、挖坑,工作量是相当大的,看到陈全文这种这么忙,今天还生日,又感冒着,一直在现场坚持着,我们看到领导这样,我们心里也比较感动,我们一定努力把工作干好,让全市人民满意。”园林工人杨军说。

据了解,按照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保持年轻的城,打造大绿大美石河子”的目标,今年秋季石河子市区要完成新增绿地5000亩,其中石河子高新区3560亩,占全市的73%。在八师石河子市各单位积极参与下,截止目前,石河子高新区已栽植苗木17万多株。(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