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粮食局工作组认下4名村警儿子 齐心协力服务村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4:19:54
分享

11月2日中午,新疆和静县秋日的阳光依然炽热。汗水打湿了巴润哈尔莫敦镇哈尔乌苏村警务室的4位民警的警服。温煦的阳光下,他们和巴州粮食局工作组6位住村干部一起帮村民古丽尼沙·阿里木修补了一天的院墙,终于大功告成。

虽然很辛苦,但是,住村干部、警、民都幸福地笑了,古丽尼沙·阿里木心里的那块“石头”总算落下了,拉着工作组组长艾木拉江·沙吾提,激动地有点语无伦次,说:“谢谢您们这家人!我们都是一家人!”。

古丽尼沙·阿里木是工作组组员李建英认下不久的亲戚。在与贫困户认亲结对活动之后,工作组又在11月1日与4名村警结对认亲,一起为村民提供更好服务。

乌苏村住村干部和村警务室民警由汉、维、蒙、回四个民族组成。工作组成员平均年龄50岁以上,民警的平均年龄不足30岁。今年以来,住村干部和民警在工作和生活中,结下了深情厚谊。工作组组长艾木拉江·沙吾提经常说:“这些民警和工作组配合默契,就是我们的儿子啊。”

工作组成员李建英说:“看到他们就想到自己的孩子。他们年龄不大,却能舍小家、顾大家,远离亲人,一头扎在基层,我们有义务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母爱。”

话说到这里,一家人的情缘一下子深厚了很多。

民警“儿子”们经常加班到深夜,有时饭还没吃两口就出警。工作组的“爸爸妈妈”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变着花样做好吃的送到警务室让“儿子们”品尝,有时候要将饭菜一热再热,并再三叮嘱:一定要趁热吃,可别落下胃病。这两天天冷后,工作组给他们送去了一些过冬的御寒棉服及日常用品。

“叔叔、阿姨,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村警穆宝年经常拿一些地产说过、提一壶开水送到工作组。他说:我是甘肃人。虽然远离父母和家人,现在却感受到父爱和母爱,我要尽责履职,不辜负亲人希冀。

工作组和警务室相互勉励、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着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深入到村民中,扶贫帮困、送慰问、找问题、谋点子,寻出路,扎扎实实地调研和解决帮扶对象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一起搭建起了住村干部与民警、群众间的“沟通桥”,也是“爱心桥”。

现在,经过结对认亲,都成了一家人。工作组坚持“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与警务室民警一起协助村“两委”开展了集中整治、 “双实”摸排、重点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土地确权、村“两委”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积极性和质量更高了。

住村干部、村第一书记艾合买提·赛买提说:我来自政法委系统,深知基层干警的辛苦。帮民警们解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在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可以更好地推动“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更好地开展“访惠聚”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