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参加省直第二代表团讨论时说在转型发展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1:26:57
分享

11月1日上午,楼阳生同志来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直第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省直第二代表团王赋、张华龙、郭长青、盛佃清、张金旺、曲剑午、刘志杰、王宝仓、李文森、吕惠兰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拥护并高度评价骆惠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认为报告体现了省委坚强坚定的政治忠诚、直面问题的冷静反思、攻坚克难的历史担当、治晋理政的胆识气魄、统筹协调的精准谋划,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一致表示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结合部门工作,代表们围绕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业、加强生态环保、强化科技创新、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金融创新和商事制度改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楼阳生在讨论时说,蓝图已绘就,关键是落实,而落实的一个战略重点就是深化转型综改。楼阳生强调,转型综改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省指明的一条金光大道,也是我们这一代山西人必须走好的新长征路。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转型综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促进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循环。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坚持精准方略,落实政策措施,统筹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八大帮扶工程和二十个专项行动,咬定目标,强化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更好惠及千家万户。要抓好重点民生工作,切实加强居民增收、扩大就业、住房安居、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牢固树立总体安全观,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扎实做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楼阳生说,要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家园意识和服务纳税人意识,高度负责、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使转型综改成为全省人民的重大利好,使转型综改的过程成为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精神,找准转型综改和群众利益的交汇点,认清走势,把握趋势,顺势而为,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战略性。要善于把工作任务方案化、项目化、举措化,真正在出实招惠民生上见功夫见智慧见担当。要提高行政效能,实行“13710”工作机制,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特别是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推动转型的历史使命、担当起抓落实惠民生的重大责任,以不服输、敢胜利的精气神,忠诚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在转型综改的主战场奋起直追、建功立业、造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开创我省各项事业新局面努力奋斗。(中国日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