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凝点生物柴油研制成功 助力节能减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0:53:28
分享

记者日前从广东新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由高奇工业研究院院长冀星博士带领的石油大学(北京)正和生物柴油实验室研制出一种低凝点生物柴油,经国家石油石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凝点为-50℃。

据介绍,该研究成果是由广东高奇能源工业研究院与石油大学(北京)正和生物柴油实验室及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制。-50℃的生物柴油,具有良好的低温启动性,可在全国各地年最低气温高于-50℃的任何地区单独使用,摆脱了必须通过石油石化柴油加油系统才能进入消费终端的限制。同时,-50℃的生物柴油在机械节油、改善润滑油与柴油性能方面亦有帮助。

同时,该科研团队现正致力于凝点为-50℃生物柴油的开发。此类生物柴油由于具有良好的排放性能,可大幅降低飞机被导弹跟踪命中的几率。(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