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保铭主持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0:47:00
分享

10月31日上午,海南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以上率下、廉洁担当、实干拼搏,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毛超峰、张琦、胡光辉等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等重要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顺应党心民心,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党内监督条例,取得了极为重要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对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和历史性贡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切实学深学透,强化思想武装。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抓紧筹备召开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众望所归,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对党绝对忠诚,更加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行动上紧跟核心,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发力的抓手。本次全会通过的《条例》和《准则》与时俱进,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作为落实《条例》《准则》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肩负的职责结合起来,把个人摆进去,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上率下,从严管自己、从严管干部、从严带班子带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做好今年市县的换届工作,全力配合中央搞好省级换届工作,统筹抓好经济、民生、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打好坚实基础。要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短,以一刻也不放松的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来源:南海网)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