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正式启动 总决赛新增协奏曲比拼环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09:32:57
分享

 1112017第五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德生态园召开正式启动。据悉,总决赛将于明年7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将新增专业组协奏曲的比拼环节。

第五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正式启动 总决赛新增协奏曲比拼环节

嘉宾共同启动第五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

据本次赛事评委会评委代表、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校长杨鸣介绍,评委会从进入青岛总决赛的所有优秀专业选手中,选出3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协奏曲比赛环节,通过指定协奏曲的演奏,角逐出最终冠军。

作为衡量钢琴赛事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准,协奏曲比拼环节的设立标志着该项赛事与国际化高水平接轨,杨鸣说。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钢琴比赛,2017第五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将分为选拔赛与总决赛两个阶段。

选拔赛预计于20173月至5月在全球的近百个国家地区举行。在组别设置方面,将分为专业、业余与公开三大类别、48个组别进行。其中,专业青年组与专业少年组是专门针对音乐院校钢琴系的老师、学生设立的,业余组则是组委会根据不同的年龄分段、曲目要求,面向广大非专业选手设立的。公开作品组广泛面向专业与非专业选手。

总决赛将于2017718日至724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其中,718日至21日,将邀请来自德国等国家的国际钢琴大师举办大师班、讲座、音乐会等系列活动;722日至24日,将举行第五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

据了解,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于2008年正式启动。201410月,德国欧米勒钢琴研发生产项目签约,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正式落户中德生态园,并更名为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2015103日,第四届德国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首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全世界40多个赛区、近1500名选手展开了角逐,为中德两国钢琴、文化领域的交流搭建起新平台,也为园区打开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窗口。

2017年,中德生态园再次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

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士玉表示,作为中德两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德生态园举办欧米勒(青岛)国际钢琴公开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德生态园将致力于推动该项赛事向大众化、国际化、高端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聚集全世界热爱钢琴和音乐的选手,将该项赛事打造成钢琴文化、音乐交流的国际盛会。(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