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省百强企业榜单昨天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09:02:50
分享

“2016年安徽省百强企业发布会暨樊纲对话安徽企业‘转型与发展’高峰论坛”11月2日在合肥召开,会上公布了2016安徽企业百强名单。榜首企业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连续第四年超千亿元,百强营业收入总额第四年超万亿,资产总额首次超两万亿元。

安徽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周本立表示,今年榜单变化最大的是企业的排序。今年的换榜企业达到97户,位次未变的只有3家。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企业的应变能力各不相同,从而导致了产业结构的剧烈变动。总体上看,退位的企业大多属于产能过剩或低端产品的生产企业。而在创新中有所建树、有所作为的企业却乘机崛起,升级进位。

周本立分析认为,2016年安徽企业100强实现利润、纳税、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所有者权益、资产总额、研发费用却同比大幅增长。百强营收总额为14539.15亿元,较于去年同比净减232.02亿元。今年安徽百强的各项经济指标仍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占较大比例,继续保持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骨干力量的地位。

经济学家樊纲表示,制造业和实业虽然这几年受到互联网经济的波动很大,但未来仍是实体经济主导中国经济。安徽企业在发展的模式上,应遵循市场规律,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核心动力,把协调作为均衡发展的基本遵循。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安徽省企业联合会、安徽省企业家联合会主办,是第十二次向社会发布安徽企业综合百强,并第一次发布安徽制造业、服务业企业100强。参照国际、国内通行做法,以2015年度企业营业收入33.79亿元为入围基准,经企业自愿申报、部门认可,综合考核,确定了2015安徽企业综合100强和制造业、服务业企业100强。(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