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难!为找车位开出两条街 专家:北京需转变思路整体性治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1-03 08:53:29
分享

未来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宋霞霞)“建议大家周末一定要早点儿来,我来的时候有点儿晚了,停车场已经爆满,商场附近的辅路上也停了很多车,我边开边找车位就开出了两条街。”提起北京“停车难”问题,市民孙女士告诉未来网记者,上周末她开车去了位于北三环的翠微百货,虽然商场有停车场,而且辅路内侧也划出了停车位,但她还是没有能够找到车位。

停车难!为找车位开出两条街 专家:北京需转变思路整体性治理

  10月31日下午,牡丹园附近一处停车场停满了车。 未来网记者 宋霞霞 摄

在2016年5月底召开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关于本市机动车停车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中介绍,“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约560万辆,停车位约302万个,其中经营性停车位由各区备案管理,约192万个(含备案路侧停车位4万余个),非法经营性停车位约110万个。照此计算,目前北京市停车位缺口258万个。”

作者:宋霞霞 编辑:张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