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否提前供暖今日再次会商

来源:新华网
2016-11-03 08:53:29
分享

北京是否提前供暖今日再次会商

  10月31日,天安门广场,游客们大多穿着羽绒服在风中游玩。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北京到底会不会提前供暖?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今日,北京将进行第二轮天气会商,根据未来天气情况,研判是否提前供暖。

将约谈上一采暖季供热不力单位

根据气象预测,未来,北京仍将遭遇两次冷空气,分别为11月7日及11月13日前后,出现阶段性降温,气温起伏大。

今日,北京供热主管部门及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将与气象局进行第二轮气象会商,着重研判7日冷空气持续时间及对北京温度影响,从而判断是否提前供暖。

根据《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如果法定供暖日11月15日前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可能提前供暖。

目前,北京市1300多家供热单位已具备随时供暖条件。正式供暖前,供热主管部门也将约谈上一采暖季出现问题的供热单位,要求保障今年供热室温达标。

部分小区管道温热系设备调试

目前,北京市部分市民家中的暖气片温热。北京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已开始对部分地区管网上水,进行设备调试,包括一些低温小区。

据介绍,设备调试主要为正式供暖做准备,预热供热管网和设备,及时发现并解决供热问题,从而确保正式供暖时室温达标。

此外,还有一些自采暖小区,可根据与物业签订的供暖合同,灵活选择供暖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