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冬季日产能再增300万立方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08:24:59
分享

11月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该公司开始加快推进高石梯区块灯影组气藏试采工程,其中的磨溪22井区月底投产后,日产气50万立方米,对缓解川渝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目前日产气5400多万立方米,磨溪22井区是10月10日拟定的冬季日产量再增300万立方米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相国寺储气库也完成了应急供气的准备工作。

四川、重庆是国内气化率最高的地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供气量约占75%。在部署月度产气目标时,这家公司以往年月度用气统计资料为依据,把今冬明春的日供气量定为6000万立方米,并以此组织实施工程建设项目。

国庆节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根据市场调查最新结果,启动冬季日产能再增300万立方米的工程建设。除高石梯区块灯影组气藏试采工程外,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还准备了一批气井作为“突击队员”,在严寒期间增加150万立方米日产量;长宁——威远页岩气区块快投一批新井,增加日产量100万立方米。

相国寺储气库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保障川渝地区供气的“稳压器”。去冬今春保障供气工作结束后,即转入注气作业,目前库存量同比增长4.7亿立方米,能以每天产气1300多万立方米的规模,连续生产3个月。今年拟与北方供暖同步采气,既较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也为再注气赢得库存空间和时间。

据悉,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已开始谋划明年生产建设工程,高石1井区开发、页岩气外输等工程先期进入实施阶段。(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