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西博会内江市签约投资项目382.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08:16:48
分享

11月2日,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之际,内江市在成都举办“配套成渝第一城·内江产业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3个,投资总额382.2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含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个,投资总额81.1亿元;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个,投资总额36.6亿元;民企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个,投资总额1亿元;一产项目3个,投资总额13亿元;二产项目27个,投资总额163.8亿元;三产项目23个,投资总额205.4亿元。

所签项目中,华电四川公司高度重视所属内江区域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意积极协助内江市统筹做好天然气(含页岩气)就地转换和清洁利用规划编制,统筹组织做好内江白马电厂2台共42万千瓦常规燃煤机组关停及内江白马替代燃机项目初可研等前期工作,结合区域内外电力市场及项目周边园区勇热需求在“十三五”中后期适时启动内江白马2台共92.6万千万燃气发电项目开发,项目动态投资26.05亿元;同时,积极指导所属企业做好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现场调查、调研及分析,条件成熟后加快内江市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发力度。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目前已有22户世界500强企业、33户中国500强企业到内江发展,本次活动又将有30户知名企业与内江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内江蕴含着强大的整合资源的功能和内在的承载能力、外向的影响力,已经赢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深度关注。”

此外,西博会期间,内江市各县区、项目业主单位以专题对接会、小分队专项对接等方式,分别与166余户企业代表进行对接洽谈,在制造业、加工业、商业服务业、种植业、养殖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旅游基础建设、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入洽谈合作项目。内江市各县区各单位还积极邀请客商,组织莅内企业50余户,初步达成市中区城南新区康养城项目、法国卢浮宫酒店管理项目等28余个投资合作意向。

内江地处成渝城市群发展带、云贵—陕甘南北大通道发展轴、川南经济区“一带一轴一区”黄金交汇点和胡焕庸线、318国道两条经济线重要交汇点,融入了成都、重庆“半小时经济圈”,方圆200公里辐射区域人口超过2亿,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物资流动性强,联动着庞大的消费力量、资本力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