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着力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08:12:51
分享

郑和故里、滇国故都、民俗秘境、湖滨新城、云南青铜文化发祥地……地处滇池南岸的云南晋宁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10月31日,晋宁县召开全县2016年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明确提出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未来晋宁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未来五年,晋宁县将依托县域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着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努力打造云南省旅游强县。

晋宁提出,到2020年,全县旅游业将实现五大目标,即:旅游税收收入突破5亿元;旅游综合收入突破85亿元;年接待游客量突破1500万人次;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 比重突破15%;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逐年递增,增幅突破25%。经过5年的努力,把晋宁县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云南省旅游强县。

晋宁是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乡,是云南青铜文化中心,郑和故里、古滇都邑是晋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此外,晋宁还有繁盛的民族民间文化、浓郁的宗教文化、优美的南滇池湿地风光,石寨山、盘龙寺、宝泉寺、中国双嵴龙化石、国立艺专旧址、梅树村寒武系地层剖面、独具魅力的百年古村落、晋城古镇等,都是晋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潜在资源。近年来,晋宁又先后获得“2014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2016中国最美县城”称号,并连续两次被评为“中国避暑休闲十佳县”。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