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届商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峰会在石举办

作者:杨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02 17:44:55
分享

京津冀首届商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峰会在石举办

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企业转型升级课题组组长范庆骅

京津冀首届商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峰会在石举办

河北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解永法发言

京津冀首届商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峰会在石举办

全球供应链联盟主席郑士南发言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成就商界新领袖

峰会邀请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企业转型升级课题组组长范庆骅教授做主题演讲。范教授以《商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新视野》为题,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成就商界新领袖的路径和方法,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范庆骅教授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拐点时期,企业的负债率高,金融杠杆率在全球表现差,同时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也使得传统行业的管理模式失去发展效益,在此背景下,作为“企业之家”的商会更需要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范清骅教授建议商会组织要积极帮助企业由传统运营模式向平台化转变,其中包括四个平台:

学习平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离不开管理模式的转变,这就需要商会提供各类的讲座、培训等学习的平台,以此来促进企业的发展。

技术平台商会承载着提升企业技术转型升级的重任,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系列的技术支持。

融资平台企业发展少不了资金的支持,这就需要商会积极与国内外的天使投资、PE、VC投资机构合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贯彻落实国家“走出去” 战略平台通过商会组织,对接一系列国内外的贸易合作,让企业真正的走出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