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福寿山再上央视 美景堪与香格里拉、九寨沟媲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17:30:09
分享

近日,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深秋迎初雪 山谷染丹青”在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播出引起广泛关注,中华福寿山的美景再度吸引世人的眼球。

该栏目报道了云南的香格里拉、四川的九寨沟,还有就是新疆伊犁的中华福寿山。据了解,中华福寿山今年三次被央视报道,成为央视报道的“宠儿”,每年清明节、五一小长假、十一小长假中华福寿山都成为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

中华福寿山景区位于霍城县以北婆罗科努山的大西沟山区(海拔900—1300米)大西沟山系中,是霍城的后花园天然氧吧。中华福寿山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分外妖娆,春如空中花园;夏如空中草原;秋如空中果园;冬如林海雪原。

中华福寿山之春百花争艳,漫山遍野的野果花争相开放,粉色的野杏花,洁白的樱桃李花、野山楂花、野苹果花层层叠叠,云蒸霞蔚,奇趣无穷,蔚为壮观。

中华福寿山之夏苍翠欲滴,绿色覆盖漫山遍野,成就了一座巨大的天然氧吧。夏天的绿叶快速地舒展臂膀。满山的树木开始了争先恐后地生长,就连野草都迫不及待地占据了树下的整个空隙,把山峦抹满一片浓绿的底色。

中华福寿山之秋层林尽染,满山遍野色彩斑斓,浅黄、金黄、黄绿、火红的色彩装扮出美不胜收的山峦。明澈的天空,绚烂的山峦、美味的野果,澄澈的河水是自然馈赠的人间圣境。

霍城县第一场雪让中华福寿山披上了圣洁华丽新装,走进中华福寿山仿佛来到林海雪原,漫天飞舞的雪花仿佛在弹奏着万种风情的乐章;洁白的雪花把中华福寿山装扮成了童话般的世界。远看中华福寿山就如同欣赏一幅水墨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