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贺佳 来源:人民网
2016-11-02 17:23:05
分享

杜家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日上午,省委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杜家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杜家毫在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图片由记者 罗新国摄

1日上午,省委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从省委常委会、省委中心组带头做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参加学习。

省领导乌兰、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王少峰、韩永文、何报翔、张剑飞、蔡振红、向力力参加学习。

学习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杜家毫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学深悟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政治要求,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勠力同心,真正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维护核心、对党忠诚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以坦荡的胸襟、无私的精神去体现忠诚、支撑忠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对涉及全党全国的重大方针政策,决不能擅自作出决定和对外发表主张;严格执行重大问题向中央请示报告制度,决不能自行其是、先斩后奏。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准则》《条例》,进一步扛牢抓实“两个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令行禁止;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决不允许在群众面前自以为是、盛气凌人,决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决不允许欺压群众、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坚决反对“四风”问题,严肃问责追责,依纪依法处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坚决禁止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坚决禁止向党伸手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行为,坚决禁止向党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决定的行为;坚决破除“圈子文化”,高度警惕政治掮客,坚决查处政治谣言;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对打着领导干部旗号办私事、谋私利的,不要信、不要理、不要办,坚决依法严肃查处。

杜家毫强调,要把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示范带头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旗帜鲜明地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不断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细化学习计划和方案,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动力。(记者贺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