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喝令真警察不要冒充 还威胁"弄去坐老虎凳"

来源:环球网
2016-11-02 15:27:06
分享

10月29日15时许,黄陂公安分局罗汉派出所内,市民黄女士赶到派出所情绪近乎失控,要“投案自首”。 民警一打听,2小时前,黄女士接到重庆的“马警官”打来电话,称她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涉嫌诈骗。

民警将计就计,与“马警官”隔空喊话。“马警官”受不住民警的攻势,很快露出假警察的真面目。

市民主动“投案自首”

10月29日15时许,市民黄女士匆匆忙忙跑进黄陂分局罗汉派出所,情绪激动。教导员雷红波一边安抚黄女士情绪,一边询问有关情况。

黄女士讲述,就在2个小时前,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姓马,是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马警官”告诉黄女士,她因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透支30余万元,涉嫌诈骗,公安机关正要对她实施抓捕。

听对方说完,黄女士的第一反应,是接到了诈骗电话,并在电话中称将报警处理。可“马警官”的语气却突然强硬起来,称黄女士已经涉嫌犯罪,要她将存款转账至“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待案件查清后就退还存款,如若不按要求行事,便马上来抓她坐“老虎凳”。

黄女士没有理会,将电话挂断,可“马警官”不断打来电话骚扰。电话中,“马警官”能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加之“犯罪”细节完整,黄女士开始将信将疑:难道有人冒充我作案?为图安心,她赶忙来到罗汉派出所,希望警方调查真伪,她心想,万一是真的,自己也算是有“投案自首”情节。

真民警遭假警察威胁

听完讲述,雷红波确定,黄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他让黄女士将手机开机,不到1分钟,一个显示为“重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我是武汉市公安局民警,请你表明身份!”当着黄女士的面,雷红波接听了电话,表明自己的身份后,要求对方也表明身份。听到接听电话的是民警,对方明显愣了一下,短暂沉默后,对方改称自己是“民警大队”的。

“据我了解,重庆市公安局没有这样的机构!”面对雷红波的质疑,对方立即改称自己是刑侦大队的。随后雷红波要求对方报出自己的姓名和警号,以便进行核查。

对方明显不愿意放弃,他开始威胁雷红波,称他是假警察,如果再继续冒充就要抓人,还要坐“老虎凳”枪毙。“哪有警察办案动不动就拉回去坐 老虎凳 的”,雷红波当即呵斥。见自己的骗局已被揭穿,对方悻悻地挂断了电话。

民警与对方对话的整个过程,黄女士听得清清楚楚,看到对方被问得破绽百出,她终于相信自己真是遭遇了电信诈骗。

链接

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可随时求助 反诈骗中心24小时有人值守

挂完电话,雷红波向黄女士伸出了大拇指,称赞她面对骗子的威胁,没有进入对方的圈套,而是挂断电话,及时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分析,黄女士遭遇的是典型的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诈骗手法。对方通常冒充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编造事由声称受害人涉嫌诈骗、洗钱、贩毒等犯罪,或以坐牢等相威胁,或以核查真相为由,要求对受害人的资金进行审查,以达到骗钱的目的。

该民警提醒市民,接到陌生电话,无论是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提示“资金审查”、“安全账户”的,提及银行卡、验证码、ATM机的,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一律不予理睬。如果心存疑虑无法断定的,要及时拨打110,或到公安机关求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