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感言】山西,我期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09:49:57
分享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

正如歌中所描绘的那样,这才是我们心目中美丽山西的原本形象。但现在提及山西,外人们似乎只会联想到“煤”和“醋”。而曾经代表着山西形象,纵横金融江湖几百年,有着赫赫威名的晋商和票号,也被“傻、大、粗”式的煤老板所替代。和别人聊起家乡时,甚至连山西人自己都是灰头土脸、满面失意。是啊,近些年来,山西在外人眼中的形象确实不那么光鲜。

说起山西近些年来的不易,相信每一个山西人都是深有体会,有着切肤之痛。政治上塌方式腐败,经济上断崖式下滑,这都成为压在山西人心头的一座座大山,让人有些喘不上气来。

作为山西人,蓝瘦,香菇!山西,和山西人太期盼一场精神上的“及时雨”,来冲刷去心头的阴霾与压抑,太期盼一次身体和灵魂上的洗涤,来改变往昔的负面形象。

作为山西人,我们期盼,山青水秀、政通人和、安居乐业;我们期盼,山西的经济能好起来,山西人的腰包能鼓起来;我们期盼,山西的形象能好起来,山西人的腰杆能挺起来,我们能骄傲地和别人说:我是山西人,我自豪!

好雨知时节。恰如一场“及时雨”,10月31日,带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太原召开,骆惠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忠诚担当 攻坚克难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关于山西未来的形象,正如骆惠宁同志在报告中所提出的,要通过全省的共同努力,塑造和展示山西文化璀璨、人才辈出的人文形象,创新驱动、结构优化的转型形象,充满活力、合作包容的开放形象,表里山河、生态美好的壮丽形象,以廉为荣、艰苦创业的清明形象,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安康形象。这,不正是山西和山西人民的期盼吗?

山西加油!山西人加油!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