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新时期政法工作能力水平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1-02 09:07:4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宣妍记者粘青)10月3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省直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家福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全省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全省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特别是省直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系统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具体要求,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在全省政法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抓好全省政法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特别是以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为重点,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为抓手,强力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以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为动力,深入推进全省司法体制改革;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抓好今年政法工作总结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

省委政法委员会其他委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省直政法各部门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