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项目开工 成都科学城又迎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08:54:21
分享

11月1日,成都天府新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天府新区新兴工业园举行。

联东U谷·天府高新国际企业港、西丹孚动力电池系统集成产业基地、升华特种电源研发生产基地、盟升电子总部和卫星通讯产品研发中心、中地数码天府空间信息产业基地、山德技术研发及设备生产基地、中德天翔环保创新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建西南建筑技术创新中心及新材料研发中心、海天集团研发总部、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高端制造、研发创新、高端服务等领域。

其中,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兴工业园投资建设联东U谷·天府高新国际企业港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用地面积约80亩,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以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主导,涵盖中试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制造,以及聚合相关行业的产业园区。

“成都科学城具有极大的政策优势,市场辐射力强大,加上服务和人才体系完备,是企业布局西南市场的首选之地,投资兴业的乐土和集聚地。”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梁环宇表示。

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亲华认为,天府新区是国家级开发新区,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就是投资的沃土。他透露,将中德天翔环保创新研发中心和中德天翔环保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落户成都科学城,未来这里将成为环保的研发、设计、制造和服务中心,以后还会考虑将公司总部设立在此。

该项目投资总额约6亿元,用地面积约20亩,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新一代环保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设计中心、实验中心以及结算中心,形成一个集科学试验、关键技术突破、核心部件研发和示范为一体的信息化、数字化、现代化的多功能工程实验中心。

“此次1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既是成都科学城‘项目攻坚年’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各大企业对投身成都科学城建设的信心和实力的集中宣示。”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表示,我们将倾力打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这片热土上快速做大做强,携手企业在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2014年10月,国务院批复天府新区为国家级新区,要求将天府新区“打造成为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宜业宜商宜居城市、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年来,成都科学城在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引进落地,初步形成了现代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是成都科学城的“项目攻坚年”,重大产业项目引进情况成效喜人。1—10月,共引进重大产业项目44个、协议总投资420亿元,其中一些项目已经开工或入驻。(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