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08:52:25
分享

第七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开幕
参观者观看展出的生态农业产品

为期5天的第七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七届菜博会”)于2016年11月1日在四川省彭州市开幕。

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是由国家农业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商务厅承办,是四川省唯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重要农业会展品牌,是我国蔬菜产业名副其实的“绿色峰会”,是成都乃至我国南方各省城乡居民秋游、休闲、聚会、交友、感受丰收喜悦、品尝时令菜蔬“盛宴”,也是促进四川现代蔬菜产业对外交流、行业合作、贸易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菜博会着重突出“科技创新、智慧农业、服务‘三农’、保障供给”等重点,从现代蔬菜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精深加工、设施装备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蔬菜品牌创建、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以及经营机制创新等方面,集中展现四川现代蔬菜产业发展成果,致力于拓宽安全优质的四川大地蔬菜市场供应原产地渠道,努力为四川省乃至全国“菜篮子”提供保障。

本届菜博会将集中展示蔬菜工厂化育苗、新品种新技术、机械化种收、采后商品化处理及产地初(精深)加工和市场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平台搭建、物联网技术应用、农产品溯源与安全等方面的成果,全面展现蔬菜全产业链发展场景和田园美景。(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