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智谷大会暨人工智能与产业创新高峰论坛在宁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08:50:07
分享

以“感知时代 智造中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智谷大会暨人工智能与产业创新高峰论坛,1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大会是人工智能科技对接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的一次盛会,将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机构、领先企业和亟待转型的传统行业搭建起全方位、接地气的交流平台。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申江婴在开幕致辞中说,智能化是互联网下一程的核心,开创智能化下一程,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生态竞合,希望中国智谷能够成为中国经济在新起点上的智慧摇篮。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张钹在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的大会演讲上指出,“公司的竞争力在于知识专业,好公司的优势在于学习能力,而最好的公司在于快速的学习速度能力与极强的适应力”,人工智能的产业化恰恰是实现了学习速度与适应力的大幅提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陈润生,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朱恒源,荷兰国家数学和计算机中心(CWI)分布式互动系统组组长Pablo Cesar等与会专家先后作了主题发言。

大会发起成立了中国物联传感(南京)产业联盟,联盟将进一步沟通产、学、研多方资源,促进南京智能制造的发展。新华网与天域航空签署了合作签约仪式。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计划将该研究院及新华网移动互联网产品创新研发基地正在开展的一系列前沿项目实现落地。

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神经所等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和美国、英国、荷兰等国家的专家参加了1日上午的大会。来自荷兰的Pablo Cesar和David Ayman Shamma对这次大会的水准和科研成果的领先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参加大会的还有包括百度等在内的一批专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研究的企业和投资机构。2日上午大会将同时举办产业与科技创新、科技与投融资、产业升级与政府服务等三个分论坛。

本届中国智谷大会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新华网移动互联网产品创新研发基地、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国内人工智能科研领域的领军者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专家,海外相关领域的学者也将参与大会并发表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