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一微一手机”助力乌苏市反腐倡廉宣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2 08:47:03
分享

近年来,乌苏市通过整合新媒体资源,发挥网站、微信、手机平台等新媒体在反腐倡廉宣传工作中的优势,逐步形成了“一网、一微、一手机”的新媒体宣传格局。

依托网站开展全方位宣传。乌苏市自2006年7月开通《乌苏市反腐倡廉网》,及时采编基层纪检监察新做法、新经验,纪检监察干部每天上网点击就可以掌握到最新的纪检监察动态、情况,了解最近的廉政法规和警示案例。市纪委依托《乌苏市反腐倡廉网》,开设网上《廉政课堂》开展廉政教育。设置“学习篇目”、“夜校通讯”、“心得体会”等栏目。利用网站及时转发中央、自治区、地区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起到了震慑警示作用。

依托微信开展党规党纪党风宣传。乌苏市积极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运用新兴媒体,在“清风乌苏”微信平台上开设了“投诉指南、效能动态、政务信息公开、网页链接等栏目,选择内容充实、时效性强、资讯丰富的廉政方面的要闻和法规。截至目前,已发送了包括廉政要闻、廉政漫画、格言警句、廉文荐读等一系列廉政信息。

依托手机短信平台开展廉洁提醒教育。近年来,乌苏市把“廉政提醒短信”作为常态化的廉政教育方式,在每个重大节假日里以短信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廉政舆论导向,达到宣传警示的效果,使单位党员干部经常受到勤政廉洁的教育和熏陶,从思想源头上筑牢防腐大堤。在“元旦、春节、端午、古尔邦、国庆、中秋节”等重要节假日,充分运用手机短信平台,编发廉政短信、祝福短信、警示短信,给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开展了廉政提醒教育。此外还充分利用短信平台,重申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等通知公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