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分中心顺利通过CNAS复评现场评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7:19:19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10月22-2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派出专家组对莆田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分中心医学检测综合实验室进行了复评审。

据了解,评审组专家通过面谈、查阅文件和实验室相关记录、现场询问实验室工作人员以及现场试验等方式进行现场审核,观察有关方面的工作现状来收集证据,以了解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按照复评审要求,对该局实验室进行了全要素的审核。通过现场审核,专家组一致认可该局保健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能满足《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卫生检疫领域的应用说明》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维持实验室17025和资质认定二合一审核的推荐,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

2006年,莆田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建立了ISO/IEC17025质量管理体系,十年来保健中心不断提升体系的质量管理水平,为口岸卫生检疫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