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修订《禁止特定有害物质法规》明年初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7:19:19
分享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0月5日加拿大Gazette发布公告,修订《禁止特定有害物质法规》(SOR/2012-285),新增了五项有害物质的限制要求。该法规自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后开始实施,预计时间为2017年1月5日。

据了解,新增的五项有害物质的限制要求分别为六溴环十二烷(HBCD)、全氟辛酸其盐类及前驱体(共同称为PFOA)、长链全氟羧酸其盐类及其前驱体(共同称为LC-PFCAs)、多溴二苯醚(PBDEs)、全氟辛烷磺酸(PFOS)。

新规实施后,以上五项物质仍然被允许用于实验室分析或科学研究;若在物质或产品中使用超过10克的物质,每个责任人必须在一年内向部长提交相关的有毒物质信息。每个物质或者每个产品中的该信息必须每年提交一次。新规还一同废止了全氟辛酸其盐类和某些其他混合法规(SOR/2008-178)、多溴二苯醚法规( SOR/2008-218)。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生产企业,应及时关注进口国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最新标准要求变化,以避免在出口贸易过程中遭受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