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7:15:45
分享

“2016世界城市日-上海论坛”10月31日正式召开。本届“上海论坛”由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规划学会、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承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继伟在致辞中提出,本次“上海论坛”以“聚焦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质”为主题,很好的契合了上海打造“人文之城”的目标,标志着以上海为代表的全球城市已经进入“内涵提升”发展的新阶段,体现了全球城市将“城市文化”作为决定城市品质关键要素的新理念和新趋势。

论坛由两位专家主持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郑时龄教授和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唐子来教授主持。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徐毅松副局长做了题为“塑造更富魅力的人文之城”的主旨报告,来自纽约、巴黎、东京、首尔、柏林和杭州的6位国内外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徐毅松副局长的主旨报告“塑造更富魅力的人文之城”,结合上海新一轮总体规划成果和相关重点工作,从传承历史文脉、保护城市遗产,挖掘地域特色、提升空间品质,创新城市治理、强化多元交融三个方面介绍上海在建设更富魅力的人文之城方面所做的探索,提出在上海进入“内涵发展”的新阶段,需要进一步倡导文化引领,加强顶层设计。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上海2016城市设计挑战赛”的颁奖仪式。由主办方代表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徐毅松先生、承办方代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张尚武先生、专家代表上海市规委会专家苏功洲先生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