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羊变致富羊 巴州发改委工作组为贫困户发放生产母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5:15:25
分享

扶贫羊变致富羊 巴州发改委工作组为贫困户发放生产母羊

10月31日晚,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村委会大院里灯光闪亮,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巴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村工作组为村里贫困户发放了80只扶贫生产母羊,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加上第一批向贫困户发放的扶贫羊50只,工作组共向贫困户发放扶贫生产母羊130只。发放“扶贫羊 ”是工作组实现由‘输血式’扶贫逐渐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助推贫困户发展经济,早日实现脱贫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工作组按照中央精准扶贫工作和“访惠聚”活动要求,引导干部采取摸实情、帮实措、送实惠等多种方式,探索可持续产业化扶贫工作的路径。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措施,通过“发放扶贫羊”、“就业扶贫”、“教育脱贫”、“发展生产”、“政策兜底”等方式,进一步调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积极性,也为贫困户增收脱贫创造了条件。

为确保“扶贫羊”发放公平有序,乡党委、“访惠聚”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发放名单,进行公示后,乡党委与贫困户签定了养殖协议,要求精心养护,做好标记,定期检查,禁止出售、宰杀,约定权利和义务,帮助贫困户规范饲养管理,让贫困户通过自己养羊、育羔等途径不断拓宽的增收渠道,实现由“输血”式扶贫逐渐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同时,指导贫困村民做好饲养管理,让“扶贫羊”真正变成“致富羊”。

村民艾拜·麦斯木身体残疾,家里只有几亩地,生活一直比较困难,领到7只扶贫羊后,他激动地说:“自从工作组来了以后,为我们做了许多好事、实事,还给我们发放了扶贫羊,今后我一定会养好这些羊,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