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合香花开沁心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5:15:25
分享

陈全国书记好!我有了汉族干部儿子了,儿子听说您以后常来看我!?81岁村民麦提图尔荪·艾力握着张新胜儿子的手非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非常感谢您儿子,我的生活越来越会好了,说着说着热泪盈眶。

“民族团结一家亲”合香花开沁心田

根据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30,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第一批14名认亲结对子成员在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认亲活动。结对认亲的同志们都带着清油、砖茶、方块糖、衣物、现金等慰问品等,到结对认亲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家里认门、初步非常详细的了解掌握他们家庭情况和生活中的困难等,有的结对子成员们短时间内小孩子们教双语学习,有的成员们给老人轻轻的抚摸等,使他们诚心温暖。“亲戚”们拿出家里的馕非常亲切招待“上门亲人”高高兴兴的在一起聊家常,结对子成员们走时农民亲人们非常感动、非常激动的流眼泪的感谢结对人员们,舍不得他们走。拜访后认亲结对的“新亲戚”一起在阿克兰干村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就感情餐,边吃抓饭边了解情况深入感情,便民服务中心充满了欢乐、祥和、感恩的氛围。

“民族团结一家亲”合香花开沁心田

老党员、村民买买提明感动的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团结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根本和保障,是实现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根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来结对子认亲的亲人们,从远方来看我们,给我们送温暖我们非常感动、非常激动,不知怎么感谢您们,在您们的帮助下我们会自力更生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请亲人们放心。

今年以来,住阿克兰干村工作组与村委会、村民一起,采取多种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各族群众共学、共事、共乐,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各民族爱党、爱祖国、爱团结、爱稳定的良好氛围。

“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天的认亲活动,搭建一个平台,让村民朋友们,让各族兄弟姐妹,共同参与、互相交流,进一步增进感情,让民族团结在每一个人心中扎下根,让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让阿克兰干村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前迈进,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携手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说。(作者艾力·依布拉音 图/刘丽山)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