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洽会”:推进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5:11:45
分享

10月31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2016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贵安新区举行。

本次会议由贵州省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让世界分享贵州、让贵州走向世界”为主题,将邀请数国驻华商务参赞、驻华商会、世界500强企业和海外内知名企业等1200人参会,共同推进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目前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236个,预计实现投资贸易总额将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投资主要涉及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装备制造等,贸易主要涉及农产品、食品、酒类、电子产品、矿产品、家电、日用品等领域。

据悉,本次“贵洽会”是近年来贵州邀请境外客商最多的一次经贸活动,除举办六轮“一对一”洽谈外,还将举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与贵州发展高峰论坛”、“海内外商会会长高峰对话”、“中·印企业高峰对话会”和系列专场推介会。

今年8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要求贵州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首要任务,建设以投资贸易便利化试验区、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开放式扶贫试验区“三位一体”的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努力营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力争对外开放水平处于中西部前列、开放式扶贫走在全国前列,为贵州扩大开放提供了政策支持。

据介绍,贵州将把握发展机遇,通过举办本次“2016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进一步推进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建设。(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