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将与山东合作共建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3:37:00
分享

10月31日,文化部与山东省政府正式签署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协议。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将建在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之上。项目建成后,将委托山东省政府管理运作,它将成为首个由中国地方省级政府管理、运作的中国文化中心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6月底前完工,建成后将成为西巴尔干地区首家中国文化中心。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表示,今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陪同下,到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原址,为象征中塞两国友好合作成果的塞尔维亚中国文化中心项目奠基,充分体现了两国领导人对中塞关系的高度重视。

丁伟指出,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建成后将与塞尔维亚文化艺术机构密切合作,以高水平的文化艺术活动服务当地民众,使之成为促进中塞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加强两国互联互通的共享平台。

季缃绮强调,山东将认真落实省部合作共建协议,把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使其真正成为塞尔维亚人民了解中国、了解山东的窗口。

据介绍,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将由山东高速集团承建,项目占地5999平方米,规划面积三万多平方米,分地上8层、地下2层,主要包含中国文化中心、驻塞使馆公寓区、商务接待区、商务办公区四个功能区。(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