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海事局三大举措强化辖区客运船舶现场监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10:39:01
分享

为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天津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天津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总体部署,结合辖区客运船舶集中、旅客运输量大的特点,东疆海事局制定多项措施,从强化船舶安全检查、加强停泊期间现场监管、强化恶劣天气应急准备等方面,积极推进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有力结合亚太地区27个成员国共同开展的船上系固集中检查活动,突出排查中韩客货班轮的车辆绑扎系固、邮轮救生艇筏的安全系固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检查船长及责任船员对本船系固情况的熟悉程度、系固设备是否满足预定用途等,防止船舶因大风浪摇晃发生车辆、物品坠落等情况的发生,保障船舶及旅客安全。

二是有力结合创建“平安船舶”、船载AIS设备、船名标识、船舶安全配员等4个专项检查行动,加强辖区客运船舶,特别是在港停泊期间的安全监管,重点关注国际邮轮、中韩客货班轮等客运类船舶的消防救生设备设施、船舶动力设施、导助航设施等直接影响船舶安全航行的设备,严厉打击船舶超载超员,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有力结合冬季防范寒潮大风工作,针对渤海湾地区冬季季节性大风频发的特点,加强船舶在大雾、大风、寒潮等灾害性天气防抗方面的隐患排查,针对性检查船舶各项应急制度及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船上救生消防逃生等关键性设备和结构的运行状态,船舶应急演习及旅客紧急疏散程序等,督促船方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旅客、船舶及货物安全。

下一步,东疆海事局将对标职责、列出清单、严厉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继续深化各项监管措施,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