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1 09:09:22
分享

近日,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三林分区指挥部、北蔡派出所,通过所队协作破获跨区盗、销电动自行车系列案,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2016年8月中旬,浦东公安分局北蔡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视频巡逻中发现,有两名男子连续多日于凌晨合骑一辆踏板摩托车从北蔡中界村外出至清晨返回,且两人出行时都戴着帽子、口罩,形迹十分可疑。种种迹象表明,两人有盗窃电动自行车作案嫌疑。

根据上述情况,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三林分区指挥部、北蔡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民警发现,每日凌晨2时左右,这两名可疑男子罗某、许某就会合骑一辆无牌踏板摩托车,由浦东北蔡地区流窜至徐汇、黄浦、闵行等地盗窃电动自行车,民警同步掌握了两人藏匿被盗车辆、作案工具的手法特点,摸清了其销赃渠道和部分收赃人员的身份信息。

抓捕时机成熟,2016年9月底,经周密部署,民警在龙耀路隧道内将盗窃成功并正在转移赃车回浦东的犯罪嫌疑人罗某、许某二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车辆一辆,并在中环线近锦绣路上匝道附近绿化带内起获二人用于盗窃的液压钳、螺丝刀、扳手等作案工具。此后,民警又陆续将涉嫌收赃的嫌疑人李某、孟某抓获及涉嫌销赃的嫌疑人杨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