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访惠聚”住村工作组:结对子,认亲戚,用真情换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7:42:12
分享

 “这些家就是我们的亲戚家了,既然是‘结对子,认亲戚’,我们以后要经常过来看看我们的亲戚过的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做好民族团结,应当从自身工作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入手。”谈起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萨罕乡坎特艾日克村(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组长闫泽武高兴地说到。

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提出的结对认亲等强化民族团结工作的措施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萨罕乡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和19村各族干部群众中产生积极反响。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访惠聚”住村工作组:结对子,认亲戚,用真情换民心

萨罕乡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成员与结对认亲户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仪式上合影留念。

10月23日下午萨罕乡政府举行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仪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杜鲁坤•托乎提和第三批住村工作队副总领队阿不都热合曼•马木提分别就萨罕乡住村工作组开展此项活动进行动员,并做出安排部署和提出具体要求。萨罕乡19村工作组也与结对认亲户签订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对子认亲戚证书。随后,工作组每人自行准备慰问金200元作为结对认亲的见面礼,结对认亲户向工作组成员回赠了小花帽、衬衫等礼物。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访惠聚”住村工作组:结对子,认亲戚,用真情换民心

活动仪式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杜鲁坤•托乎提和第三批住村工作队副总领队阿不都热合曼•马木提分别就萨罕乡住村工作组开展此项活动进行动员,并做出安排部署和提出具体要求。

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工作组6名成员带着身心、感情、责任、思考与2名“四老”人员、4名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子,认亲戚,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加强与结对亲戚的交往交流交融,互学语言、互学经验、互学精神,了解风俗、求同存异,帮助结对亲戚摸底子、换脑子、搭梯子、引路子,不断增进与结对亲戚的感情,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干部群众的心田,让村民们感受到互帮互助、相互协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访惠聚”住村工作组:结对子,认亲戚,用真情换民心

萨罕乡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组长闫泽武与结对认亲户 “四老”人员阿卜杜克热木·图尔迪在活动仪式上签订结对子认亲戚证书。

活动仪式结束后,19村工作组全体人员在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依明•艾则木的陪同下,深入到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认亲,带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领导和同志们的心意访贫慰苦,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表达了亲人对他们的问候关心,向结对户详细说明了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以及这次专门来“结对认亲”的目的、意义,互相自我介绍,亲切促膝攀谈,互留电话号码,同拍全家合影,详细了解结对户基本情况,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水平以及住房等情况,宣传党的好政策,并主动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就业、医疗等实际困难。鼓励结对户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积极参加村“两委”和工作组举办的各类活动,学习和掌握更多致富技能,把日子过得更好,要培养好子女,争取为19村建设添砖加瓦。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访惠聚”住村工作组:结对子,认亲戚,用真情换民心

萨罕乡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到结对认亲贫困户吾舒尔·达伍提家中走访认亲。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访惠聚”住村工作组:结对子,认亲戚,用真情换民心

萨罕乡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组员陈丽蓉到结对认亲户“四老”人员努尔妮萨·巴依家中走访认亲,并与其家人同拍全家福。

看到住村工作组干部来村里农户家结对认亲,74岁 “四老”人员阿卜杜克热木·图尔迪眼角闪烁着激动泪花拉着工作组组长闫泽武的手说:“长期以来,你们住村干部一直关心我们的生产生活,为我们办了很多好事、实事,现在又专门和我们结对子、认亲戚,帮助我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为村里引进了企业帮助村民就业,让我们很感动,感谢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结对子,认亲戚’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有信心,19村一定会尽快实现脱贫致富,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贫困户吾舒尔·达伍提说:“能和自治区发改委的卡德尔结成对子、认成亲戚,我非常高兴,从此我们家多了一位亲人,多了一份牵挂,以后我们就是永远的亲戚,欢迎工作组的亲人常来家里串串门,拉家常,多交往。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珍视民族团结,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搞好民族团结,并让周围的人都来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安定团结稳定的好生活。”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访惠聚”住村工作组:结对子,认亲戚,用真情换民心

萨罕乡19村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组双语干部努尔古丽·玉素甫到结对认亲贫困户阿迪丽罕·多莱提家中走访认亲,并看望家中病人。

工作组组长闫泽武表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认亲戚活动,为19村的“四老人员”和困难群众送上了关爱,让我们各民族之间心连心,让我们的“亲戚”感受到了亲人的关怀和温暖。我们要把老乡们欢迎的这项活动做细,做好,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加强民族团结的重大举措。

在入户走访中,我们明显感觉到村民的变化,现在村民们的笑容多了,村民间的互帮互助也多了,为民族大团结、社会和谐稳定增添了活力!”

只有各民族紧密团结,社会才会稳定,经济才会发展,亲戚之间一定要你来我往,感情才会越来越深。通过一对一结对子,认亲戚,形成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住村干部与村里的“四老”人员及贫困户又一次加深了感情、拉近了距离,营造了民族团结、互帮互助、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这将使“访惠聚”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