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和他的汉族兄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7:38:40
分享

10月30日,霍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木提家迎来了两位特殊客人,他们是马合木提的汉族“亲戚”——芦草沟镇的潘林和兰干乡的王文祥。

县长和他的汉族兄弟
大家一起谈论着霍城县的变化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

几天前,潘林和王文祥相约到他们的维吾尔族兄弟——县长马合木提家去,马合木提得知后非常高兴,推掉了一些工作和应酬,和妻子商量如何款待他的两位汉族“兄长”。

一大早,马合木提的妻子麦尔孜亚•斯拉依就开始忙活了,走进客厅,桌子上早已摆满了干果和水果,她说,她要亲自为两位汉族“哥哥”做拉条子,让我们的友谊就像这拉条子越拉越长、越来越深。

县长和他的汉族兄弟
合家欢

潘林和王文祥如约而至,受到马合木提夫妇热情地欢迎,席间,县长夫人麦尔孜亚•斯拉依为尊贵的客人赠送了维吾尔族小花帽。潘林和王文祥开始还有些拘谨,很快被马合木提夫妇的热情好客打消,他们仿佛到了自己家一样,有说有笑。大家一边品尝着维吾尔族的美食,一边畅谈着近几年霍城县的变化和人们的生活水平。马合木提对他们说:“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别把我当县长,把我当做你们的弟弟。让我们的情谊地久天长,让我们共同推进民族团结工作!”

县长和他的汉族兄弟
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干杯

据了解,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木提两年前就与潘林认识,一次,马合木提到芦草沟镇四宫村调研,当时,潘林是四宫村的党支部书记,汇报完工作后,两人谈得非常投机,之后,只要马合木提县长到芦草沟镇调研或检查工作,潘林总要邀请马合木提到他家去,一来二往两人就建立深厚的兄弟情谊,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马合木提都给予潘林莫大的鼓励和帮助,过年过节相互拜年,如同一家人一样。马合木提风趣地说:“在霍城县工作了两年多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一些汉族兄弟姐妹”。

王文祥带着媳妇和孙子到马合木提家做客,他说:“马合木提县长非常平易近人,给我们准备了很多民族特色的食品,像招待贵客一样招待我们,让我们很感动,我一定要把这份民族团结之情延续下去,为霍城县民族团结事业做出我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