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天山巷”出了位“爱心妈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7:37:57
分享

【民族团结一家亲】“天山巷”出了位“爱心妈妈”

“天山巷”寓意“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天山巷两边的墙体颜色为绿色。众所周知,乌苏以乌苏啤酒闻名,啤酒文化已然成为我市的一张宣传名片。每一个乌苏人都以乌苏啤酒而自豪,因此我们叫它“啤酒绿”。

天山巷里的村民古丽拜克热木·阿不都克里木是一位普通的维吾尔族妇女。她年轻时是八十四户乡教委的师导员,17岁踏上讲台,从教30年的她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全乡的教育事业。退休后她又发挥自己的余热,组织村里的妇女们参加爱心妈妈协会帮助了更多群众。

【民族团结一家亲】“天山巷”出了位“爱心妈妈”

古丽拜克热木从2006年起就发动自己的同学、朋友自筹资金看望贫困老人、孩子和病人。2012年乌苏市成立爱心妈妈协会,热心公益的古丽拜克热木是第一批加入该协会的爱心妈妈。但当她发现爱心妈妈协会里都是城市里的妇女,就她一位来自农村,回到村里后她将自己的想法讲给了村里的姐妹们,大家都表达出强烈的加入到“爱心妈妈”组织的愿望。于是古丽拜克热木就与“爱心妈妈”协会联系,组织成立了墩买里村爱心妈妈组,她本人担任组长,负责组织村里的爱心妈妈开展活动。在古丽拜克热木的带动下墩买里村的爱心妈妈从2012年的14人增加到现在的40人。在这个日益壮大的和谐大家庭里古丽拜克热木是大家公认的“大家长”。

古丽拜克热木不仅作为村里爱心妈妈组织的领导人,还组织村上其他的热心妇女尽己所能,汇聚力量,扶贫帮困,乐于奉献,毫不吝啬付出自己的爱心。目前,墩买里村爱心妈妈组在古丽拜克热木的带领下共捐款3万余元,帮扶贫困老人、贫困学生25名,看望慰问重大疾病人员8人次,同时带动村里的“爱心爸爸”捐款4300元用于帮扶贫困学习和老人。“爱心妈妈”协会成为了墩买里村民族团结的标杆和典范。

古丽拜克热木积极争当草根宣讲员,协助村领导做好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群众。说起成立“爱心妈妈”协会的初衷,当初只是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是协会运行到现在,在增进民族团结、帮助弱势群体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多年来,古丽拜克热木凭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辛勤的努力,用一个平凡退休教师的身份创造出一个不平凡的成绩,犹如一朵民族团结之花在天山巷里绽放。

长期以来,墩买里村的各族群众风雨同舟、互助共进,共同把这里建成了既富于民族民俗文化古韵,又充满田园果林生态意趣的特色村寨。如今由三条主巷道组成的“葡萄长廊”,早已成为全市的代表性景观,全乡的工作亮点,全村各族群众的骄傲。它像一座民族团结的丰碑,矗立在了各族人民的心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