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创业工坊走进葫芦岛兴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7:30:02
分享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10月28日,兴城市政府与大连创业工坊合作举办“众创兴业众智成城”创新创业论坛暨创业工坊兴城市众创空间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兴城市市长袁国相与创业工坊董事长胡剑锋共同为创业工坊兴城市众创空间示范基地揭牌。

大连创业工坊是东北地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有百余家企业在这里实现了孵化。创业工坊兴城众创空间,由葫芦岛兴城市政府提供2万平方米场地,购买创业工坊提供的运营服务,为兴城的创业者提供“拎包入驻”、小微企业近身辅导、指定导师跟踪对接、市场资金技术等全方位要素匹配。

胡剑锋在论坛发言时表示,创业工坊坚信有成长性的项目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是正在经营着的企业家,而比人更重要的则是当地的创新创业的文化环境。创业文化和创新精神是创业者和企业家的摇篮、是创新创业项目生长的土地、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开放的创业文化和创业精神正是创业工坊一直想要达成的目标,也是推动兴城乃至辽宁经济齿轮快速转动的内生动力。

兴城是东北华北经济圈节点城市,创业工坊兴城市众创空间示范基地是基于“创新生态”特色服务模式的一次尝试,这是创业工坊“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据了解,创业工坊明年还将在吉林、内蒙古等地建立分支机构,同时联合东北天使会、麦加空间等创业机构,吸纳更多民间资本,助力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创新创业新局面。(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