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风雨无阻奏响发展最强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7:28:47
分享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秋雨就连绵不断,我们与项目建设指挥部一道,想办法应对阴雨天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需要硬化、铺设砖材的区域搭建了700多平方米的工棚,保证了露天条件下雨天不停工,夜晚连轴干,既不影响工程质量,又抢抓了工期!”在靡雨纷飞的河南省鹿邑县消防主题公园项目建设工地,施工方负责人戴银巧见到记者,深有感触地说。

在鹿邑像这样克服阴雨天气、连天加夜推进项目建设的还有品秀大道、鹿辛运河、涡河湿地公园、尾毛产业园等百余个建设工地。

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说:“鹿邑作为省直管县,我们围绕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始终以敢啃硬骨头精神,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努力养成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过硬作风,用实干感召,用实绩说话,用实事说服,用实效聚力,践行省委争当‘体制改革先行者、统筹城乡示范区、科学发展排头兵’要求。”

10月8日,在鹿邑县十二次党代会后的第一次县处级领导干部会议上,新一届县委提出决战第四季度,实施“551155”攻坚,决心在2017年元旦前,在城区建成50个公园游园,开工建设50家以上尾毛化妆刷企业,实现棚户区拆迁1000户以上,新增1000台以上电脑织机,竣工鹿辛运河、鹿叶运河、问礼大道、涡河湿地公园、游客接待服务中心5个重点项目,圆满收官全面从严管党、脱贫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城市综合提升、社会稳定5项重点工作。

“作为项目建设指挥部人员,大家有压力,也有动力,压力在于全县都在干,谁也不愿落后,动力在于群众的支持和期盼,我们的做法是‘排除一切困难,工地起灶台,放下碗筷马上干,争分夺秒抢时间’”在灯火通明的德善园项目夜间建设工地,分包单位财政局工作人员孙广合边不停地指挥水泥泵车浇筑路基边介绍道。

鹿邑县委、县政府按照“以产兴城、以水活城、以文立城、以园绿城”的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老子文化发展和城镇化进程。针对近段时间阴雨天气给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因素,县委、县政府号召各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责任单位按照“小雨不停、大雨搭棚、晚上掌灯”的工作理念,积极创造施工条件,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晴天施工抢工期、雨天拆迁控扬尘、晚上掌灯赶进度,确保发展环保两不误、雨天晴天同进度、白天晚上比速度。

在集“山、湖、水、景、游”为一体的上清湖生态公园,李老伯一家同许多市民一样正贮立在观景平台上欣赏音乐彩色立体喷泉,当60米高的水柱冲天而起时,引来阵阵赞叹声。“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老子故里人,我做梦都想不到鹿邑这两年变化这么大,像这么大个公园,在500多亩的平地上挖湖垒山,原本想咋说也得个三年五年哩,谁知道才过去半年多,就建得这么好,感动得连濮阳都送给咱鹿邑2只黑天鹅,真为咱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谈到鹿邑的变化,李老伯不住地感叹道。

自去年5月鹿邑县启动32公里的风景河、护城河、鹿辛运河、闫沟河、急三道河“五河共治”工程以来,迅速在党员干部中凝聚起“以上率下、上率下行,一线工作、务实重干,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五河共治”精神,并以此作为统筹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中心城区、老子文化产业园区、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等“五区”联动的支撑点,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实现新落地尾毛企业54家,新上新型电脑自动化织机1500余台,缝盘机600余台,年生产羊毛衫、家纺织品3000余万件,尾毛纺织产业整个链条从业人员突破5万人。国道311改建、西环路、北环路、东环路、省道210快速通道和省道207升级改造等公路项目相继建成。新建商贸综合体项目5个、中小学校6所、医院3座以及商住楼盘12个,发展电商实体386个。相继实施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遗留多年的明道宫周边棚户区、彩印厂棚户区、新通路等6处近20万平方米城区拆迁工作,均实现零上访、无震荡拆迁,创造了“鹿邑速度”。老子学院、涡河湿地公园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正式启动。培育了杨湖口万顷田蔬菜种植基地、赵村中迪农业科技等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城镇化率由2010年的29.1%提高到2015年的37.9%,城区人口达到28.7万人,实现了产城互动的良性循环。(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