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湖南累计援助61.3万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7:27:25
分享

10月31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迎接党代会,建设新湖南”系列之全省人社工作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会议总结了湖南省十次党代会以来人社工作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在就业和社会保障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就业是安国之策。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介绍,一直以来,湖南省人社厅都把促进就业当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省十次党代会以来,湖南省基本保持了就业大局的稳定态势,就业的结构和层次也在不断优化。2011-2015年,全省新增城镇就业累计达385万人,年均增加77万人;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劳动者素质明显提升,第二、三产业就业比重持续提高,大批的农业富余劳动力转向城镇和非农业,年创劳务收入由1203.7亿元增长到4066.3亿元,劳务收入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五年来,全省150多万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持稳定,初次就业签约率达到80%以上;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五年共完成创业培训84.1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亿元,直接扶持创业22.4万人。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对象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方面,湖南省人社厅通过大力实施“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过去5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困难群体就业方面,湖南省人社厅打造了“积极政策”、“留岗招聘”和“公益岗位托底”三条就业援助保障线,5年累计援助61.3万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此外,湖南还积极推行“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注重培育壮大“湘”字号劳务品牌,全省转移就业农民工超过1500万人。

贺安杰表示,下一步,湖南省人社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和发展社会保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