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发布 太钢不锈位列钢铁企业第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7:17:13
分享

近日,全球权威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版)发布2016年度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太钢不锈排名第85位,在入围钢铁企业中位列第三。

本次发布的榜单中共有21家钢铁企业入围,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2016《财富》(中文版)中国500强榜单折射出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冰火两重天,其中第二产业上榜公司数量下降,亏损公司数量上升,去库存和去产能仍然面临很大压力。

面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太钢不锈坚定战略目标不动摇,加快构建新常态下的技术、装备、品种、绿色发展等多方面独特的竞争优势,不断加大高端产品开发力度,持续优化品种结构,深入推进挖潜降本,保持了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一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新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汽车、造船、集装箱、桥梁、航空航天等重点行业和重大工程领域,助力下游用钢行业转型升级。2016年前三季度,太钢不锈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机遇,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加大降本增效力度,加之钢材市场回暖,在钢产量同比有所下降的情况下,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比扭亏为盈。今年1~9月份,太钢不锈实现利润总额7.5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2亿元。

1954年,美国《财富》杂志开始以严谨的评估推出全球最大500家企业的名单,即“世界500强排行榜”,从此产生了巨大影响,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标准。《财富》中国500强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信息,旨在更加全面地反映中国经济。(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