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首期禁毒执法官员培训班在云南警官学院结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7:13:39
分享

10月29日菲律宾首期禁毒执法官员培训班在云南警官学院顺利结业。

在15天的培训中,菲律宾官员不仅学习了中国禁毒形势、中国禁毒法、禁毒执法合作、禁毒情报分析与研判、新精神物质对禁毒工作的挑战等方面的业务知识,也了解了中国在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做法和经验,而且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云南省禁毒教育基地。同时,也了解了中国国情、中国警察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此外,学员们亲自走进厨房,精心烹制,为大家展示了菲律宾的美食。

菲律宾培训班团长本杰明·阿科达在致词中讲到,“在这期培训班中我们受益匪浅。有关中国情况的课程、中国警察体制和禁毒专业课程均涵盖了非常丰富的信息。”

15天的相处,中菲两国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阿科达表示,尽管文化和传统存在差异,并且彼此了解甚少,但是,我们就像找到了兄弟姐妹一样。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我希望这不是结束,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战士加入到这场禁毒斗争中,我们会越来越轻松地战胜敌人,我们也将成为越来越亲密的战友。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云南警官学院党委第一书记、院长郭宝指出,禁毒事关国家形象、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毒品犯罪是国际性问题,打击毒品犯罪更需要各国警方的通力合作。如果说,世界各国警察是一家人,那么中国和菲律宾禁毒执法部门就应成为好兄弟。中国古语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中菲两国携手开展国际禁毒执法工作,必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两国会进一步加强联系,互信互惠,共同推动双方警务执法合作。

菲律宾首期禁毒执法官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预示着中菲两国警务执法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通过培训,双方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今后在警察教育、警务执法等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