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德与文明同行 爱在燕赵风情”公益活动在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
2016-10-31 14:13:49
分享

中国日报网石家庄10月31日电 10月28日,石家庄星火公益爱心志愿者团队联合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青协以及石家庄铁道大学天虹青协共同在石家庄举行了第二季“德与文明同行爱在燕赵风情”公益活动。

据石家庄星火爱心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吕建彬介绍,在当今社会我们的心里好像多了一个防御盾牌让心与心的距离越来越远 ,只要我们愿意去发现愿意用我们的爱心去传递那么我们的社会就更加和谐友爱,与其指责人性的冷漠还不如用微笑与爱心去传递我们都懂的那份温暖与真诚的善念。

吕建彬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难度大,挑战自己心里素质极强,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扮演的角色是向陌生人求助,志愿者分布在公园,商场,公交车站等地点,围绕着陌生人去借一块去买瓶水,做公交车没有零钱,手机没有电为理由去发现人们心底的那一份善念。

随后对于愿意参与活动的陌生人,我们会把这次活动的主题说明,而且还送他一个礼物以做留念,去激发发现人们那份封闭心里的那一份热情与善念。

活动中发现,只要求助就会有一些人用拒绝与冷漠的眼神,用各种理由回绝,但是还是善良与友爱的人居多,让我们人与人心里拉进了距离多了一份沟通与信任。

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协志愿者齐梦丹说到:其实社会上心里有爱的人还是很多的,人们大多数愿意选择去相信他人,把心里那份善良,那份爱表现出来,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活动现场,一位被求助者刘先生说,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在有这样的活动我也参与,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

看到爱心贴上一张张写满爱心传递与正能量的留言,让我们体会活动的意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