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0-31 14:08:52
分享

10月28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实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河北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推进。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其他省级党员干部,基层党的十八大代表参加会议。部分与会同志作了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要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全省上下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地拥戴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维护这个核心,忠贞不渝地捍卫这个核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牢固树立和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党性原则,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时刻紧跟,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实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河北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推进。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会制订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按照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好工作。要逐条逐项学习领会、加深理解,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特别是从省委委员、省级干部、省委常委做起,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把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作为基本经验,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真正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把握好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握好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基本要求,坚持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各级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织密党内监督之网。要把握好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基本要求,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当前河北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及早谋划、精心部署,切实做好思想理论准备工作、组织准备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当前,要认真开好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全面部署和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要精心筹备省第九次党代会,为大会顺利召开做好准备。要集中力量抓好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毫不放松做好稳定工作,切实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