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4:06:00
分享

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闭幕式现场

10月29日,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比赛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共有来自89个国家的400多名参赛师生,云南大中小学近2000名师生,共同见证“汉语桥”这座友谊之桥、文化之桥上,世界多元文化荟萃的一次精彩绽放。

在为期17天的比赛中,共有91支参赛队历经机试、口语、才艺三场复赛和洲际晋级赛后,蒙古队、韩国队,德国队、乌克兰队,阿根廷队、秘鲁队,毛里求斯队、马拉维队,澳大利亚1队、新西兰队分别代表五大洲晋级10强,共同争夺本届比赛的总冠军。

当天总决赛第一轮,10支代表队通过表演形式介绍红河文化体验,向观众介绍了过桥米线、中国茶等10个故事。

总决赛第二轮,5支胜出的洲冠军队讲述他们的梦想故事,要共同用五彩的梦想共创世界和平与繁荣,精彩演讲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最后,德国代表队夺得本次“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称号。

比赛间隙,五大洲选手还带来了精彩的才艺串烧表演《缤纷五洲》、纪实情景剧《榕树根》等。最后大赛在选手、志愿者、老师们的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