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县城管局打好“2+1”三城联创“组合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3:44:46
分享

今年以来,富县城管局按照“2+1”三城联创工作的目标责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三城联创会议精神,抓早动快,打好“2+1”三城联创“组合拳”。

立章建制 确保市容环境卫生

富县管理局先后制定了《富县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关于部门单位包抓城区环境卫生责任区的通知》、《富县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暂行规定》等各项卫生管理规章制度,以确保该县市容环境卫生能够全面执行。同时,还成立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机构,下设环境卫生管理大队、城管监察大队、城区园林绿化站、督查股、收费股等单位,各单位各尽其责、分工明确。

富县城管局打好“2+1”三城联创“组合拳”

富县城管局开展创国卫宣传

打出实招 综合整治市容环卫

富县城管局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为目标,以落实“四包两禁止”、规范流动摊点进市场、治理店外经营、治理门头牌匾、治理野广告、线杆杂物清理、门店临街悬挂物清理、临街乱堆乱放清理、夜市摊点进市场治理、规范夜市经营等十项工作为重点,采取集中工作、联合执法等手段,有力推动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据了解,整治活动中共清理广告牌匾69块,拆除灯箱、音箱35个,横幅、纸质广告235处;清理占道经营124起,店外经营152起,店外摆摊设点140个;清理流动摊点350个,取缔马路摊点900个;清理垃圾死角52处,处理侵绿行为6起,使县城街道整体形象有所改观。

完善基础设施 强化市政建设

富县管理局制定了《富县城区排水系统规划》,逐步完善路网、污水暗管(沟)的建设,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排水设施的完好、畅通,使城区下水道管网覆盖率达到80%以上。对市政公用设施坚持随坏随修,确保城区主次干道道路平整;对各主次干道路设置了合理的照明时间,使城区路灯亮灯率到达98%以上;对城区各背街小巷、山体道路进行硬化,硬化率达到95%以上;对人行道地砖进行重新铺设和部分维修,人行道铺装率达到90%以上;对通讯线网进行改造,实现城区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等单位弱电线路全部地埋;对城区井盖、水篦子、排水口、排水渠、人行道地砖等市政排水设施进行排查、疏浚,及时更换损坏的设施。

与此同时,该管理局还加强公厕管理,通过新建移动公厕、改造原有公厕、加强公厕管理等手段,保证设施齐全、公厕干净卫生,有效解决城区群众如厕问题。

网格化精细管理 力保环境卫生

富县管理局根据县城实际,将城区划分为4个片区、12个段落、131个网格,每片责任区配备1名片长、每段落配备1名监管员、每个网格配备2名环卫工人,实行分管卫生工作的副队长监督管理督查组及四个片长,各片长监督管理本片的3名监管员,各监管员监督管理本段落内环卫工人的网格化清扫保洁管理模式,深入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外,对护栏、垃圾箱、垃圾桶、中转箱等环卫设施及树坑等细节部位的保洁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加大对临街巷口、偏避街道的清扫保洁。此外,严厉打击乱丢乱扔、乱泼污水、乱倒泔水、带泥进街、拉土拉沙车辆进街不遮盖沿路抛洒等行为,确保城区环境卫生。

富县城管局打好“2+1”三城联创“组合拳”

城区绿化喷药

做好城区绿化 扮美和谐家园

据了解,富县管理局投资5万余元用于城市增绿,对城区各广场新栽补栽各类花灌木、景观树木;投资39.6万元,补植补栽法桐、红叶李、垂柳等各类行道树431棵、黄杨球386株。做好增绿工作的同时,该局加强了绿化管护工作及爱绿护绿教育。该局组织专业人员对行道树、广场绿化树木进行整形修剪,并对200余棵死树进行清理;对城区绿化物喷施药物,并定期浇水;对在“迎宾大道”建设范围内和古州峁环岛建设范围内的绿化树木进行移栽;新栽绿化标语牌60块,翻新旧标语牌75块。此外,该局还加大执法,严格审批,及时纠正和制止影响绿化环境的行为。

“我们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环卫保洁网络、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努力维护好市政公用设施,全力推进‘2+1’三城联创工作,为美丽富县建设贡献力量”,富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