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旗袍小镇国际建筑师设计大赛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3:37:10
分享

10月29日,“中国吴江·旗袍小镇国际建筑师设计大赛”举行专家评审会。评审团对来自海内外61所设计院及事务所、19大院校的参赛作品进行终评,最终唐伟豪团队的作品获大赛一等奖,唐大舟团队、高洪霖团队的作品获二等奖,李恒、汪瑞群团队、李斓珺团队的作品获三等奖,田立达团队、陆超、王天晖、徐文力团队的作品获佳作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针对旗袍小镇核心建筑,面向国内外建筑精英发出邀约,优先启动“核心五馆”(旗袍博物馆、旗袍研究院、旗袍主题酒店、女子学院、旗袍室外秀场)规划建设,旨在通过“群智群策”和“文化创新”,以优秀的建筑设计竞赛作品,传承历史文脉,激活城市公共空间活力,以文化品质和创意设计引领小镇发展,打造旗袍小镇的文化特色。

据悉,本次大赛自8月5日发布公告以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共有513人报名,这些设计师来自于国内外264个设计院及事务所、84所院校,涉及33个国家170个城市的公司创始人、建筑师、学生、设计爱好者等。截至10月8日的截稿日,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99件,呈现出质量高、海外参赛者比例高、参赛者学历高的“三高”特点。在所有提交的作品中,国内以北京、上海、江苏和广东等地的参赛者居多,国外以美国、德国、日本居多,海外参赛者比例为9.09%,硕士及以上的高学历参赛者占49.5%。

吴江区副区长、苏州太湖新城吴江党工委书记李卫珍表示,盛家厍作为吴江城区最有价值的一块历史印迹,在修复开发之初就确立了修旧如旧、维持建筑肌理的原则,将文化作为小镇的灵魂。为了突显文化的标志性,太湖新城启动了此次建筑设计师大赛,规划启动博物馆、主题酒店、研究院、女子学院、室外秀场五大核心场馆。下一步,将在此次大赛优秀作品的基础上,深化建筑方案设计,确保早日建成引领旗袍小镇发展的文化标杆。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