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之花十佳惊艳出炉,代言绍兴黄酒走向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3:24:45
分享

2016年10月2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绍兴黄酒节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届汉服之花暨黄酒推广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在绍兴东方山水正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的十佳汉服之花将作为“绍兴黄酒推广大使”参与绍兴黄酒的系列推广活动,并受邀拍摄“第22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宣传片。

据悉,此次汉服之花选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弘扬最规范的汉文化礼仪、传播源远流长的黄酒文化。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热议关注,仅是复赛投票阶段的总票数便高达155万,单人最高票数高达10万。

汉服之花十佳惊艳出炉,代言绍兴黄酒走向全国

30强选手进行汉服展示。

决赛前,选手们经过专业的汉服礼仪和黄酒文化培训。决赛开场,伴随着悠扬的古琴旋律,汉服之花30强选手们身穿汉服款款亮相。

之后的三个比赛环节既严格规范又极富观赏性,分别为:古法敬酒、吟唱酒赋诗词、用形体演绎与酒相关的优美诗词。

汉服之花十佳惊艳出炉,代言绍兴黄酒走向全国

据主办方介绍,这样的环节设置,在于挖掘黄酒与传统礼仪的文化精髓和密切联系,将这种文化用美的形式展现和传播,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和接受。赛后,汉服之花十佳选手在古典戏剧的背景音乐中,以“翩若惊鸿、矫若游龙”的舞姿,鸣谢全场观众,完美落幕。

汉服之花十佳惊艳出炉,代言绍兴黄酒走向全国

首届汉服之花暨绍兴黄酒推广大使十佳选手。

据悉,接下来汉服之花十佳选手将在即将到来的“醉在江南Ÿ绍兴迷笛音乐节”上惊艳亮相。“醉在江南Ÿ绍兴迷笛音乐节”将于11月5-6日在绍兴迪荡新城梅龙湖畔隆重开启,届时,汉服之花十佳选手将身着汉服,在现场进行汉服礼仪文化展示及才艺表演。此外,十佳选手还将作为“绍兴黄酒推广大使”参与绍兴黄酒的系列推广活动,并受邀拍摄“第22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宣传片。(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