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普安红”原创歌曲演唱大赛举行 “百灵鸟”PK“金嗓子”

作者:左国辉 来源:贵州日报
2016-10-31 13:21:28
分享

10月30日,2016中国·贵州“普安红”原创歌曲演唱大赛在“中国古茶树之乡”普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0多名“百灵鸟”“金嗓子”经过两天预赛,决出的18名优胜者,在10月31日举行的决赛中上演天籁之音的巅峰对决,问鼎古茶“歌王”。

据介绍,普安县境内发现了20000多株野生四球古茶树群落,树龄最长的已达4800年,古茶数量之多、范围之广、树龄之长均堪称世界唯一,同时在普安与晴隆交界地云头大山发现了距今100万年前的四球古茶籽化石,普安不仅被授予“中国古茶树之乡”,还被誉为世界茶源地,而“普安红”红茶被纳入贵州省“三绿二红”茶叶品牌重点打造,差异化发展茶产业优势明显。

为了展示世界茶源风采、千年古茶神韵,黔西南州委宣传部,普安县委、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决定主办“2016中国·贵州‘普安红’原创歌曲大赛”,大赛分为原创歌曲创作和原创歌曲演唱两个阶段。

今年4月15日启动原创歌曲创作大赛后,全国范围各路高手踊跃投稿,短时间就收到参赛作品754件,经音乐界专家初评出《花儿上的普安》《茶缘》《古茶恋歌》《梦里普安红》《故乡的古茶树》《远方的故乡》《古茶普安红》《请喝一杯普安红》等15首歌曲作为“普安红”原创歌曲演唱大赛的必唱歌曲,特邀知名词曲作家创作了《天下普安》《云上花》等5首特邀歌曲,共打造了以“普安红”为主题的20首歌曲供演唱大赛选用。

9月15日演唱大赛启动报名,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有来自省内外90名“金嗓子”“百灵鸟”踊跃参赛。10月29日、30日两天,演唱大赛进行预赛,90多名选手以独唱、对唱、重唱、组合唱、小合唱等形式登台亮嗓一展歌喉,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决出18名“金嗓子”参加决赛。

10月31日,决赛选手将在普安上演天籁之音的巅峰对决。

同时在演唱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专家对创作大赛中初评出的15首原创歌曲进行等次奖评定并公布。(记者 左国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