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将举办第十七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3:20:14
分享

11月28日,第十七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七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瑶族自治县隆重举行。

本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主题为“神韵河池•世界巴马”,由中共河池市委员会、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共河池市委宣传部、河池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承办。艺术节所有活动将紧扣主题展开,通过艺术节的举办,集中展示河池铜鼓、山歌、长寿养生等一系列传统民族文化,展示河池多彩斑斓的民族画卷。

中共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介绍,本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共安排6项主题活动,分别为:开幕式文艺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群众文艺会演、山歌比赛及歌王擂台赛、书画摄影展、颁奖晚会。通过这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将极大的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陆海生说,本次艺术节所有创作人员和大部分演出人员均为河池籍,能更好的挖掘河池神韵,体现河池魅力,反映河池特色,彰显河池风采。作为河池文化艺术最高平台的铜鼓山歌艺术节,将以“河池人写河池歌,河池人唱河池歌”的指导方向,去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储备人才。本届艺术节新创作4至5首群众喜爱、传唱度高、脍炙人口的歌曲,使之成为巴马人民宝贵的文化财富。

艺术节所有活动均为公益惠民性质,免费向群众公开演出,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创作导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样式,表现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共同致富的美好画卷。尤其是本届艺术节,将有众多的群众演员参与到艺术节的各项表演之中,可以说是一届属于老百姓的艺术节。

据悉,河池位于广西西北部,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资源富集区,同时也是著名的“世界铜鼓之乡”。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从1999年起,在河池11个县(市、区)轮流举办,今年已走到第十七届。铜鼓山歌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保护和传承河池铜鼓、山歌等民族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进生态民族文化名城建设的重要措施和有力抓手,对河池文化传承创新、城市形象塑造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