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将举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31 13:20:14
分享

11月28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巴马瑶族自治县将于11月18日举行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同时承办第十七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

巴马历史悠久,但建置时间不长。1955年9月2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巴马瑶族自治县,1956年1月27日正式成立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委员会,1956年2月1日至6日,自治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2月6日宣告巴马瑶族自治县成立。60年来,全县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县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据统计,2015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83亿元,财政收入达到2.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8.6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1.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29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214元。

近年来,巴马充分挖掘独特的旅游资源,围绕建设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区、建设中国国际长寿养生国际旅游目的地等目标要求,以长寿养生旅游为核心,以长寿文化为魂,推进长寿养生旅游又好又快发展。2015年,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373.52万人次,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18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35.43%,2015年旅游社会总收入28.8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0.92%。全县形成以龙洪、赐福湖、盘阳河沿线为中心阵地的休闲养生度假中心,东有东山瑶族风情游,西有燕洞、所略乡村游和天坑石林探险游,南有敢烟长寿文化之旅,北有那社长寿风情观光和西山红色旅游的特色旅游网络格局。

巴马致力于把60周年县庆办成惠民工程,组织实施涉及农业、工业、旅游、市政、交通、生态、环保、教育、文化、体育、政法等11个类别的42个献礼项目,以县庆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转型升级和提速发展的“助推器”。巴马利用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加快推进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核心区建设,以自治县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着力打造集长寿养生、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康体疗养、文化探秘、瑶医保健、会议会展于一体的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精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步伐。

“本次活动将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主要安排有六大类活动:召开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办大型广场民族歌舞表演、举行6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大型图片展、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开展基层农村慰问活动。” 中共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副书记、县长蓝海洲说,县庆期间,还承办第十七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等重要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商品展销会、招商引资推介会、书法美术摄影展等特色庆典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据悉,巴马位于广西西北部,境内居住着瑶、壮、汉、仫佬、毛南等12个民族。全县总面积1971平方公里,石山地占30%,土山地占69%,水面占1%,辖7个乡3个镇103个行政村,4个社区,2015年底全县总人口为29.91万人。巴马是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中百岁老人分布率最高的地区,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2015年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国国际长寿养生旅游目的地创建名单。(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